Surya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填坑,灵感和时间总不会同时来到……

关于鹤与设定

鹤在后期还会出现的,不过不会是原来的鹤了。说起来也是很惨了,死了两次呢。

设定中妖怪类似于一种必须存在的东西,与神明相对,但是是由神明创造出的,是神明发现世界需要妖怪的存在所以创造出来的。

在设定里神明是法则和人性的结合,具体可以参照希腊神话,高高在上,但依附于生灵。

关于妖怪的处境。妖怪处于一种很复杂的地位。它们并不强大,更像是普通的生命诞生了智慧。比如电子计算机,猫,狗,但不包括完全的死物。只要是在世界上被认为有可能进行思考的生物都会诞生妖怪。

关于妖怪的死。妖怪是不可或缺的,对于世界来说。但同时他们的地位又是尴尬的。它们得不到应有的尊敬,也无法想正常的同类一样茫然无知地生活,它们在思考,并在思考中死亡。死亡,也意味着新的妖怪的诞生。每一个确定的种群(不是群落),都诞生一个且只有一个妖怪。

不要问我为什么,设定如此。

有些乱啊,因为其实大背景我还没定下来呢。

关于时代。可以看得出来,时代的确很乱。一方面可以看出是古代,但一方面还有现代元素。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是故意的。因为我非常喜欢西游日记,我也觉得里面的乱入很带感,所以就搬过来了。

关于剧情。你会很容易看到相似的剧情。可能是一部电影,一首歌,一个广告,一本小说。比如下一个要写的小女孩,我就参考了呼兰河传里的童养媳,下下个要写的诗人我就参考了子不语,鹤我是参考了悟空传里的菩提祖师(我没写出来那种感觉)。

关于更新。随缘,但是主要更新的还是这篇。其他的坑我想填暂时还没有能力。我打算等我把这个写完之后再把石中剑和英语德语都学差不多了就主要些杀人犯R的救赎和骑士不死于徒手。等我谈恋爱了我就要写名花,等我工作了再写黑山羊。没办法,没有生活经验只能一点点积累了。

评论

热度(2)